果子酱

【纪实】四辑缺LAY记

茶蛋之盐:

欢迎订阅来自战地记者的纪实快讯!


我们报道的都是假新闻!


我要把他每一步的艰难,都切切实实的记下来。总有一天,会有人看明白。
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
2017年6月23日,下午15时08分,国内知名韩娱资讯“韩国me2day”率先在微博公布:“据Fnnews独家报道,张艺兴将不参加EXO7月回归”,消息一出,饭圈一片哗然。前后不过五分钟,评论转发量已达两千,迅速成为新浪热搜焦点,此后不久,新浪也发布了相似内容的快讯,新浪小编转发并评论“小绵羊加油”。虽然官方仍未有确切消息,不过如此看来已成定论。


自张艺兴个人工作室成立以来,工作中心已经明显向国内倾斜,尤其是17年以来,频频出现个人行程缺席团体活动的行为,饭圈当中早有不情之声,面对如此重要的回归专辑,张艺兴仍然选择缺席,在饭圈宛如一石激起千层浪。


至23日18时左右,知乎上出现相关提问,截至目前,关注者有719人,回答者有461人。


劳尔饭圈对此一片震惊,纷纷发声,最先发布消息的微博评论区成为主战场。饭圈内部对张艺兴本人态度截然两端,舆论主要集中在“要求退团”,“支持九锥”以及“继续观望”三种态度上。由于张艺兴在国内的超高人气与评论区现场的白热化争吵,引开了大批围观路人,甚至还有前队友粉丝以及对家粉丝横插一脚,现场谩骂一度混乱至极,污言秽语极其难看。此热度在微博热搜榜上居高不下,直到23日夜间国乒出事才有所缓和,但在劳尔饭圈内部,这件事引起的轩然大波根本无法断然消解。


按照Fnnews的官方措辞,张艺兴此时已经预定好的国内行程与S.M.公司的专辑回归造成冲突,双方协商之下,张艺兴遗憾缺席。劳尔大部分对此说辞并不买账,多数说法认为中韩紧张关系是主要原因,饭圈内部内斗严重,甚至隐隐有分流之势。劳尔心不齐早已有之,前队友的离开将粉丝队伍进行强行洗牌,伤筋动骨之处至今仍未愈合,内里大家对张艺兴的去留问题已是讳疾忌医,隐痛已久,S.M.公司此时的重磅举动无疑是在强揭众人伤疤,无论是成员还是粉丝,都是血肉模糊。


此时劳尔团体中集体性的行为是纷纷发声表态,各执一词,LOFTER文圈一度被“停更”和“心塞”刷满,多数粉丝焦头烂额,长篇大论,无非是在纠结个体的立场问题。


这件事情来得太过突然,有如当头棒喝,无论劳尔内部如何自我安慰,这对EXO无疑是板上钉钉的噩耗,回归专辑对于男团的重要性无论是谁都很清楚。如此剧烈的变动,不是几个人能够左右,最有可能的解释应该是整体局势有了变化。


韩娱向来是韩政的挡箭牌,从TOP吸毒的消息布局就能看到这议程设置背后的影影绰绰。不安排张艺兴回归除了堵住众人之口的国际关系原因,更多的怕是很S.M.上层更替后的措施方向有关,很明显,S.M.对EXO的支撑力度正在大幅减小,可见公司对他们的未来发展并不乐观,EXO发展至此已是平台期,上升空间有限,圈新粉能力不足,国民度相对较差,后续虽没有扛鼎之团,不过防弹和produce101的新人已经有压倒前浪之势,前浪的最高点也许难以超越,但前辈不会永远站在山巅,S.M.大注已经渐渐从EXO身上挪开,不让张艺兴回归也不过是两地两专的利字当头,虽然自砸后路,不过想来,S.M.也不太重视这之后茶蛋的后路了。


这一次,茶蛋没有放弃老张,就怕S.M.要放弃整个茶蛋了。


不过整体来看,有些地方仍有疑点,不敢贸然断言,请时刻关注后续报道。


【以上快讯来自什么都不说就胡说日报社23日电】


平心而论,对于茶蛋这次的整体事件,惋惜之情有,但也有心理准备,茶蛋总要更替换代,这是不可避免的。


但我最痛心的是,大事当头,饭圈里站队者有之,痛斥者有之,自抱自泣者有之,大家忙着站队表态,关照自我痛心疾首,遍寻三千评论,竟然没有一个明眼人说出句有担当,有号召的话,能面对激流当仁不让。


饭圈已经内忧外患,然而圈内话题针锋相对之处,只在此后我该饭谁,该分流何处,我们cp站谁而已。


居安不思危,只知窝里斗。
——


以前年纪小,以为造化弄人不过是四个字,现在,才知道这四个字,承载了辛苦难言的全部。
明明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努力,最后却是千夫所指众矢之的的结果。


你的路,实在是,太难走了。


张艺兴自己说,他选的路很凶险。


我无法多言,但请一定不要怀疑,星辰大海,从来不在坦途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『Lay哥,这一回去,你该怎么办呢?』


『说难说的话,做难做的事。』


『如果没人理解……』


『那就,没人理解。』

评论

热度(46)